新取代神學


2013年9月27日

感謝你們每一位為我上周以色列之行禱告的人。简言之,這次的旅程真的奇妙。那些參加聚會和被禱告的人都有謙卑領受的心,現場充滿了聖靈的同在。好些人說,與神相遇的經歷給他們的生命帶來了改變。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我在服事的時候與我們的朋友雲弟兄(《天上人》的作者)一起配搭服事和深度的禱告。

在聚會中,主感動我要講我過去不曾教導過的主題,就是關於當今的新取代神學。這 個神學的另外的名稱是完成神學或基督教巴勒斯坦主義,它強調耶穌已經成就了所 有的希伯來經文,因此, 所有關於以色列的應許都已經被彌賽亞完成了。取代神學 教導說, 主耶穌已經完全成就了上帝與猶太民族之間任何的約。因此,這個神學堅定 地否認以色列,否認她作為猶太民族的國家存在的任何約或任何聖經的根據。你们可 想而知,那些反對以色列的基督徒已经在传讲这神学了。這些基督徒的數目增長迅速。

巴勒斯坦基督教神學是因為巴以衝突而引發出來的。巴勒斯坦基督徒不得不作出一個艱難的選擇:要么與巴勒斯坦民族主義站在一邊(就必會捲入敵對以色列和與伊斯蘭武裝分子合作) ,要么為以色列的命定與神站在一邊。大多數人站到他們生長的伊斯蘭民族主義文化一邊。

巴勒斯坦的基督教教師通常不重視舊約或完全擯棄舊約。他們的某些領袖堅持認為舊約不是神所默示的,而把它當成一本猶太神話書。大多數巴勒斯坦基督徒說,他們即便接觸過舊約,也讀得不多。他們不相信耶穌會回來,他已經成就了一切。令人难过的是,其實我們的弟兄姐妹等于在拒絕希伯來文圣經,他們拒絕來自神自己給他們個人的丰滿的啟示,並且他們更傾向于伊斯蘭教的影響。

在基督教巴勒斯坦主義裡面,這一次是耶穌,而不是教會,直接取代猶太民族。基督徒只 是間接地取代以色列,因我們住在他裡面。由於這種取代神學是間接的,巴勒斯 坦基督徒強調他們不相信取代神學,並堅持認為他們不是反猶太主義

如果懂得用"希伯來的方式"解釋聖經的話,很容易可以看出,取代主義者的完成神學是錯的。 希伯來解釋聖經的方法是以經解經。舊約和新約的所有作者都使用了這種方法, 包括耶穌自己。可以肯定的是在馬太福音5章耶穌說他應驗了聖經。但是,我們不 能斷章取義地根據一節經文,而建立一個與聖經整體教導相悖的神學。

基督徒巴勒斯坦主義者毫不隱藏他們的企圖,要削弱所有基督徒對以色列的支持。他 們的教導和教材的設計都是為了阻攔信徒對以色列复国的支持。在積極反對以色列 的同時,他們說他們愛猶太人。他們在美國和全世界都得著極大的支持。

主內的弟兄姐妹有不同意見,沒什麼不對。但是我們必需在恩典的靈中行事,有謙卑 和愛。遺憾的是,某些巴勒斯坦完成神學的教師們的重要著作體現了尖刻的反猶語 調,非常象伊斯蘭武裝分子的口氣。有點兒出人意料的是,巴勒斯坦基督徒們竟然公開 承認,他們的措辭和神學與他們個人的傷痛有一定的關連。

歷史上無數的耶穌的門徒遭遇了巨大的個人傷痛。但是他們沒有因此而想重寫聖經事 實。那麼我們如何回應基督徒巴勒斯坦主義者呢?首先,求神給我們的弟兄姐妹神 的愛、醫治和恩典。願神重新吸引他們(也吸引我們)來到十字架前。第二,對目 前正悄悄地蔓延的新取代神學保持警惕。第三,連結那些從事與巴勒斯坦信徒和好工作 的以色列信徒,並支持他們的工作。第四,當你們來以色列的時候,如果 有機會,請你們傾聽阿拉伯基督徒的聲音。然後幫助他們在愛里看見真理。神 對他們有一個很大的命定要成就,但不能靠咒詛以色列來實現。

藉著推特(Twitter) ,您可以每天接收關于以色列的新聞,禱告的重點,當前的經文和我們事工的更新。我們的地址是 twitter.com/lozministries。我每天發布 1-3 個短文。如果您還沒有註冊推特帳戶,只要兩分鍾,您就可以注冊一個賬戶,然后通過“跟蹤”功能來閱讀我們每日的更新信息。

PO Box 27575, Anaheim Hills, CA 92809, USA
949-533-8287 | [email protected]
©2006 Light of Z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